【北上發展】滙豐調查:72%受訪港人有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
【北上發展】滙豐調查:72%受訪港人有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

根據滙豐一項最新公布的調查,香港居民有意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活方式,約四成受訪者期望於通關後12個月內,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升學或退休,若果將時間延至1年或以上,數字將上升至72%。


調查由滙豐及奧緯諮詢聯合進行,於今年初訪問了3,000名年齡介乎18至44歲的香港永久居民,並訪問多名商界領袖、企業家、青年領袖及學者,探討香港居民對於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創業或營商、升學或退休的看法。事實上,至今長居於廣東省的香港居民已經接近50萬。接近一半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大灣區內地城市尋求多項機遇,例如讀書,然後尋找就業機會,或先到內地城市工作,然後在當地過退休生活。


隨著大灣區的交通配套不斷完善,63%受訪者表示願意以經常往返香港和內地的形式上班,而非定居內地;最普遍約43%傾向每月一至兩次往返內地,意味他們需要在香港和內地同時設置居所。與此同時,大灣區居民流動性增加將為金融服務業帶來更多新機遇。調查顯示,有興趣把握大灣區內地城市機遇的受訪者當中,超過八成表示正考慮在內地置業,更有超過85%表示有興趣購買跨境醫療保險計劃,另有七成已經在內地銀行開立賬戶。


至於暫時沒有興趣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受訪者,他們最關注內地的生活環境、社會保障服務及醫療服務質素。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表示,近年粵港澳大灣區已興建多項國際級跨境交通網絡,讓灣區發展成一小時生活圈。區內居民對工作、投資、生活、創業或營商的選擇已逐漸跨越城市邊界,在更為廣闊的區域尋求發展。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