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佩洛西據報擬8月率團訪台 趙立堅警告: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台海局勢】佩洛西據報擬8月率團訪台 趙立堅警告: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英國《金融時報》周二(19日)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8月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若然成事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時強調,如果美方堅持訪問,中國將採取有力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警告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如果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將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強調,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安排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趙立堅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宮曾對佩洛西訪台表達關注,認為對北京來說很敏感。佩洛西原定4月訪台,但因確診新冠病毒取消。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說,佩洛西仍有可能無法成行。佩洛西辦公室和白宮都不願證實消息。


內地官媒前總編輯胡錫進發表評論指,佩洛西真敢去台灣的話將是重大事變,會成為分裂中國的敵人,還要為可能引發台海軍事衝突承擔歷史責任,相信絕大多數大陸民眾人會支持此觀點。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Nancy Pelosi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