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英國地表溫度達54 °C 汽車自焚、火車軌起火、機場跑道融化
【熱浪侵襲】英國地表溫度達54 °C 汽車自焚、火車軌起火、機場跑道融化

熱浪席捲英國,為當地帶來極端高溫,英格蘭南部錄得攝氏38度高溫,氣象部門預計周二(19日)將升至破紀錄的攝氏40度,部分地區地表溫度更達逾攝氏54度,機場跑道及公路熱融,汽車在高溫下自燃,大量飛機、火車、地鐵班次受影響。當局較早時已發布歷來首個極端高溫紅色警告,至少4人游泳消暑期間遇溺死亡。


據報道,倫敦盧頓機場唯一一條跑道因跑道部分表面在酷熱下融化,須緊急維修,多班航班停飛或改道去附近機場。英國最大空軍基地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跑道因熱力受損,暫停升降,軍機須使用其他機場以策安全。


英國南部地區一條鐵路更發生火災。據報是由於高溫下鐵軌之間的枕木十分乾燥,遇到火花燃燒所致。當地鐵路部門亦表示,因軌道在高溫下有彎曲風險,大部分路線要限速,部分更在正午時分停駛,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


同時,英國有公路熱融,亦有汽車在行駛期間自焚。水務公司警告,現時水庫水位正常,但人們用大量水消暑降溫,不排除今年稍後要限水增加儲備。全國約200間學校停課,醫院允許寓所環境太熱的病人延後出院,更有酒吧及餐廳因廚房工作環境太熱而不營業。


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表示,大氣層内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持續增加,加劇全球暖化,令熱浪維持時間更長、溫度更高,而本港在全球暖化下,氣溫亦會上升。他又補充指,由於本港地處沿海地區,海風能夠調節城市溫度,他估計,香港不會出現與歐洲同樣規模的熱浪。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