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錦賽】江旻憓女子重劍再摘銅 宣告克服傷患強勢回歸
【劍擊世錦賽】江旻憓女子重劍再摘銅 宣告克服傷患強勢回歸

中國香港劍擊隊星將江旻憓周一(18日),在埃及開羅出戰劍擊世錦賽女子重劍個人賽,四強以9:14不敵世界排名第3位的南韓好手宋世拉,不設銅牌戰下奪得她個人和港隊歷來第2面世錦賽銅牌。


面對同齡的宋世拉,雙方初段因保守打法,各被罰一張紅牌,互送1分,其後江旻憓被對手步步進逼,第二節後落後5:7。第三節,江旻憓一度追至8:8平手,可惜最終負9:14四強止步。


身為前女重世界一姐,江旻憓3年前曾勇奪上屆世錦賽銅牌,是個人以至本港劍壇歷來首面世錦賽獎牌,今屆她再奪銅牌可謂錦上添花。對江旻憓而言,這面銅牌也印證自己重上高峰,因為她近年經歷雙膝十字韌帶先後撕裂,康復後表現一直未如理想,包括去年東京奧運8強止步,賽後強忍淚水向港人道歉一幕更叫人揪心。


東奧後的國際劍聯賽季,她於上月亞洲錦標賽前仍未能染指任何世界賽獎牌,但經過不斷調整,亞錦賽終於修成正果,接連刺下個人賽金牌和團體賽銀牌。即使她在比賽期間不慎扭傷左腳腳踝,今次世錦賽要負傷上陣也好,幸無礙踏上頒獎台,用成績告訴外界自己強勢回歸。


江旻憓雖然只獲銅牌,但無礙她成為香港唯一一位贏得多於一面世錦賽獎牌的劍手,足證其於2019年的佳績非曇花一現。她周三(20日)將乘勇帶領陳渭泠、連翊希和佘繕妡轉戰女重團體賽首日賽事,力爭晉級八強再衝擊佳績。


圖片來源:國際劍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