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裂】不滿加薪追不上通脹 英國鐵路工會擬本月底再罷工
【談判破裂】不滿加薪追不上通脹 英國鐵路工會擬本月底再罷工

英國鐵路工會拒絕資方提出的加薪方案,決定在本月27日罷工24小時抗議。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全國聯盟(RMT)指,資方提出在第一年加薪4%,再因應接受方案的員工人數,可能在第二年加薪4%,惟與他們要求根據近 10%的通脹率加薪相差甚遠。


工會指加幅微不足道,將會與其他工會商討,協調行動。代表工程和維修工人的團體亦投票通過,決定罷工,但未有訂下具體日期。


英國鐵路工人上月底與資方談判破裂,發動3次罷工,不滿加薪幅度追不上9%的通脹,全國鐵路服務一度癱瘓,只有2成路線正常運作。工會領導人表示,「對我們的罷工行動造成不便的公眾需要明白,正因為政府對鐵路公司的束縛,鐵路網絡才將會被關閉 24小時。」


圖片來源:中新社、RMT Twitter@RMTunio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