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會區調查】受訪者認同能改善房屋短缺問題 劉國勳促成立專責組加快發展進程
【北部都會區調查】受訪者認同能改善房屋短缺問題 劉國勳促成立專責組加快發展進程

「北部都會區」作為香港最具發展潛力的項目,香港社會各界均非常關注發展進程,北區青年商會就關注「北部都會區」發展、環境及廢物處理等方面進行問卷調查,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北部都會區」能有效改善香港房屋短缺問題、提供創科產業發展空間及改善香港北部交通網絡等等方面。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建議政府盡快成立專責工作組統籌「北部都會區」工作,加快發展進程。


北區青年商會從今年3月初開始至6月30日為止,通過線上和線下形式收集了897份問卷調查。問卷調查顯示,有98%的受訪者是支持「北部都會區」的發展,並認為「北部都會區」會令他們受惠。


另有37%的受訪者認為現時「北部都會區」規劃提出建議落成的5個新鐵路項目不足以應付日後龐大的人口。有19%的受訪者則認為「北部都會區」會於26至30年內完成發展,對能夠於中短期內完成發展不感樂觀。


對此,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促請政府盡快設立「北部都會區」專責小組,區別於4個現有工作小組的工作範疇,專門以監察項目發展進度,有效制訂產業政策及與內地溝通合作機制,並由行政長官領導,跨部門協調發展。


劉國勳亦認為政府要拆牆鬆綁,精簡發展程序,甚至需要修改與發展相關的法例,他亦期望和土地房屋的兩個工作組,可以互相配合,盡快在100天交出建議,並整合早前發展局提出的一些修例建議,預計在年底提交到立法會,商討修改法例。他指,以上改動,有信心能夠將「北部都會區」發展加快到十年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