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深圳健康驛站今起改抽籤分配房間、杜絕「黃牛」搶房炒賣 深圳灣口岸北上市民人山人海
【撥亂反正】深圳健康驛站今起改抽籤分配房間、杜絕「黃牛」搶房炒賣  深圳灣口岸北上市民人山人海

深圳市口岸辦自去年1月5日起,要求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旅客,必先經網上預約「健康驛站房間」接受隔離醫學觀察,否則不能入境,但房屋持續供應不求,更不時出現炒賣情況。深圳市政府今天(10日)發布通告,健康驛站即日起改以抽籤方式分配房間,之前已成功預訂健康驛站的旅客不受影響。


新安排下,旅客需自行到「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手機號碼及最終目的地等,待系統審核後,旅客可於每日朝九晚六申請預約,由系統進行抽籤,每晚8時公布結果,每名用戶在同一期抽籤只允許中籤一次,可通過預約系統的公告或「預約信息」查看結果,報名時可實時查看未來6日的可用抽籤名額及已報名人數,每日名額約2000個。


旅客可在中籤預約日期當天憑「預約確認單」入境,不可轉讓,在入境後或預約日期後即告失效。當局又強調,會對收錢代辦預約,以及在網上發布黃牛信息等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嚴肅跟進。


另外,深圳近日增加檢疫酒店名額並增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連日來經深圳灣過關人數大增。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由於早上繁忙時段離境人流較多,深圳灣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所需的等候時間較長,預計旅客抵達管制站後需約3小時進行檢測。


發言人呼籲旅客避免在今日中午前前往深圳灣口岸。他們可改於今天下午3時後的非繁忙時段過關,以免因大量旅客聚集而需長時間等候。


港府昨晚亦提到,政府正就推出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網上預約系統作相關準備,預計可於下星期內推出,日後在預約安排下,旅客需要先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然後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需要過關當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相關旅客必須按預約時段到深圳灣口岸進行特別核酸檢測,未有預約的旅客將不獲准進入口岸進行核酸檢測及過關手續。


現時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免費提供的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時間則為上午8時至晚上6時30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Sue Walker
      Sue Walker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ttps://xsde.nl
      XsDen -- 天南地北,講乜都得,匿名粵文討論平台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