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詰問】指移英港孩難承受文化震盪 梁振英:為了走而走,犧牲品是下一代?
【靈魂詰問】指移英港孩難承受文化震盪 梁振英:為了走而走,犧牲品是下一代?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日)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表示對大多數所謂「移民」英國的香港家庭來說,最頭痛而最不宣之於口的問題是子女問題,「為了走而走,犧牲品是下一代?」


梁振英指出,子女問題不僅是找學校和不講中文問題,而是子女入學後的適應和管教問題。他引述英國政府的統計數字顯示,過半的香港人子女入讀以下5個郡/市的公立學校,包括:Nottinghamshire, Kingston-upon-Thames, Solihull, Richmond-upon-Thames 和Hertfordshire.。20大香港人子女入讀的郡/市還包括 South Gloucestershire, Milton Keynes, Barnet, Leeds, Merton, Warwickshire, Bracknell Forrest......


梁振英提到,他曾在英國居住過3年,過去40多年到訪英國200多次,他亦無法點出上述所有郡或市,因此認為大部分移英港人不可能適應這些地方 。香港孩子在這些地方入讀公立學校,品流複雜,難以承受文化震盪(culture shock)。他解釋,香港孩子受到的文化震盪可能包括:怎樣看待未成年性行為?怎樣看待父母的地位?身邊的中學同學懷孕、墮胎怎樣理解?「軟性毒品」是什麼一回事?做家長的有準備嗎?


梁振英續指,上述問題羅冠聰解決不了,「問他大概會用一個字把你頂回去:Freedom, 自由!找約翰遜?他一句話回你:入鄉隨俗嘛!十五歲懷孕有什麼問題?墮胎有什麼問題?」梁振英認為,所謂移民英國的香港人不出幾年就會發現,自己身份的轉變不僅是拿了英國護照,而是5+1,即6年之後下一代的價值觀,會完全變成英國青年人的一套,脫離中國人、香港人的一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8
心心眼
9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