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會議】外長王毅會見美國務卿布林肯:須確保中美關係向正確方向前進
【G20會議】外長王毅會見美國務卿布林肯:須確保中美關係向正確方向前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印尼峇里島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議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為兩國外長自去年10月以來再次面對面會談。王毅指,中美是兩個大國,兩國有必要維持正常交流,合作確保兩國關係,持續向正確方向前進。布林肯表示,美中兩國間的關係複雜但同時非常重要,有很多議題可討論,亦無其他比面對面更好的外交方式。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會前表示,期望今次會面可負責任地保持美中關係穩定,防止雙方陷入衝突。一同與會的美方人員,包括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以及白宮的中國事務主任羅森伯格。


王毅其後與加拿大外長趙美蘭會面。王毅表示,中加從來不是對手,而是夥伴,中國從來不是威脅,而是機遇。健康穩定的中加關係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中方重視加方積極表態,希望落實到行動上,在涉華問題上尊重事實,謹言慎行,要切實做到相互尊重,同中方相向而行,著眼長遠,增進了解,消除誤解,建立互信,推動中加關係重回正軌。

  

趙美蘭表示,加方重視加中關係,願意同中方相互尊重,加強溝通,以務實態度合作應對共同關切,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


王毅早前亦有會見法國外長科隆納,雙方就中歐關係交換意見。王毅表示,作為有全球影響的兩大力量,中歐應堅持「合作共贏」的主基調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正確定位,合作團結,不做「脫鉤派」、「對抗派」,中方亦讚賞及期待法方繼續為中歐關係發揮建設性作用。


科隆納表示,法方一貫支持推進歐中關係,主張通過對話積累共識。她指,法國堅定主張維護聯合國憲章,尊重主權原則,重視中國對維護全球穩定的重要作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疫情一百萬人冇左,政府比較下算係乜?反而選表才是一票都不能少!但一百萬選票冇左又唔識計?!莫非呢一百萬人係對家,又或者係有色人種?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