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防疫】稱抗疫工作不能「躺平」 盧寵茂: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堅守防疫】稱抗疫工作不能「躺平」 盧寵茂: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本港新冠疫情呈急劇反彈趨勢,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抗疫工作不能「躺平」或「與病毒共存」,就如練武功般「唯快不破」,堅持到底,不能左搖右擺。他今日亦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目前情況不容許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據《東方日報》今日(8日)報道引述盧寵茂表示,第5波疫情中,不足3個月內,香港有逾9,000名患者離世,認為香港若與外國一樣實行病毒共存,擔心死亡人數繼續上升,強調特區政府絕對應該遵從國家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策略。


盧寵茂指,不少人誤會「動態清零」的概念,並解釋「動態清零」的意思是「向零的方向走」,而「零」的意思是指社會可以繼續運作、不受影響的階段;香港作為國際化的城市,政府需要多方面作出平衡,定義自己的「零」。他又指,部分人希望香港可以免檢疫通關,形容是不合理期望,強調政府的目標在過關人數和方便程度上,每日都有進步。


另外,盧寵茂今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新冠重症或死亡個案有上升跡象,目前情況不容許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衞生防護中心評估確診數字短期内會重上每日6000宗屬合理研判,由於第五波疫情確診數字一直未跌低於3位數字,認爲本港處於第五波疫情反彈,當局會繼續以精準檢測,盡早找出少數的感染者,但不希望再增加社交距離措施和影響本港經濟發展。


對於何時内地恢復通關,盧寵茂指目前難以預計何時才可恢復疫情前的過關流程,政府現時目標是增加過關途徑和名額,同時減少感染數字。他强調,通關方面要配合内地,並令内地當局對本港有信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