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清界線】英國政府逾40名官員辭職 約翰遜表明拒絕下台「繼續戰鬥」
【劃清界線】英國政府逾40名官員辭職 約翰遜表明拒絕下台「繼續戰鬥」

英國政壇出現「大地震」,因不滿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不力而出現的辭職潮,至今超過40名人員離職。據報有大批內閣閣員要求約翰遜下台,其中呼籲他下台的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遭到約翰遜革職。一批英國內閣官員較早前到首相府,與首相約翰遜舉行危機會議,約翰遜表明會繼續留任,專注國家面臨的極其重要問題。


繼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與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周二(5日)傍晚在10分鐘內相繼宣布辭職。隨後英國政府多個部門的官員亦陸續辭職,包括保守黨副主席阿福拉米(Bim Afolami)、英格蘭與威爾斯法律政策專員(副檢察總長)卓艾歷(Alex Chalk)、5名屬副部長級的國務大臣、6名國會私人秘書(PPS)等。據當地傳媒報道,目前已有46名官員從約翰遜政府離職,超過政府官員總數五分之一。報道又稱,面對自己政府的「辭職潮」,約翰遜的態度強硬。唐寧街十號的消息人士稱,約翰遜本人「不打算辭職」,並且將「繼續戰鬥」。


英國保守黨議員Chris Skidmore及Tom Hunt已分別提交對約翰遜的不信任函。其中,Skidmore呼籲保守黨應修改規定,以發起對約翰遜進行另一次信任投票。


約翰遜上月初捱過保守黨內不信任動議,原本一年內可免再受黨內彈劾挑戰。惟英國議會下議院保守黨議員團體、組織信任投票的「1922委員會」表示,將於11日舉行內部選舉,預計新委員會將修改信任投票規則,約翰遜未來將要面臨、可能因未通過信任投票而被迫辭職的危險。


現年58歲的約翰遜2019年7月接替文翠珊成為英國首相,但去年底被揭發在英國封城期間涉多次違反防疫規例舉辦派對,陷入「派對門」醜聞。上月保守黨又在兩場國會議席補選失掉席位,加上新委任的副首席黨鞭平徹(Chris Pincher)傳出性醜聞,連串事件打擊約翰遜的威信,黨內的不滿聲音漸大,惟約翰遜一直堅拒下台。


原圖:約翰遜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