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搜救】沉沒工程船增至4人獲救 飛行服務隊機師:不會放棄搜救
【海上搜救】沉沒工程船增至4人獲救 飛行服務隊機師:不會放棄搜救

颱風「暹芭」吹襲本港及廣東省期間,一艘內地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西南面海域發生斷船,目前再多1名船員獲救,連同本港飛行服務隊早前救起的3人,令事故中增至4人獲救,仍有26人失蹤,當局的搜救行動繼續,範圍正不斷擴大。


內地央視引述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指,救援人員凌晨救起一名失蹤船員,他目前生命體徵穩定。現場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政府飛行服務隊前日(2日)清晨7時許接獲海事處通知,「福景001」在香港西南面約300公里斷開兩截,30名船員棄船逃生。為爭分奪秒救人,飛行服務隊歷來首次總動員及飛機出動,直闖颱風「暹芭」風眼附近,與惡劣天氣搏鬥,更要繞過巨型風車陣;直升機在狂風暴雨中盤旋,隊員奮力先後將3名船員救起。


有份參與救援行動的飛行服務隊一級機師李嘉榮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擴大至東北部,事故發生後約3小時,現場轉吹南風,增添救援難度,出發前資料亦不充足,無法得知附近的風力發電場規模,難以計算飛行速度及燃油用量。他指,出發前已拆除不必要裝備,以減低燃油耗量,加上天氣惡劣,機隊要避開雨帶前進,令路線更為迂迴。


李嘉榮又指,南海救助船已經出動,本港首先派出的定翼機負責識別位置,與內地部門溝通協調。他又指,現場空間有限,加上能見度低,無法容納兩架以上直升機運作,故決定劃分區域讓救援直升機工作。但他又表示,按照過去經驗,現時仍有機會找到生還者,因此不會放棄搜救。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