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料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逼近 天文台考慮今晚6至9時改掛8號波
【颱風來襲】料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逼近 天文台考慮今晚6至9時改掛8號波

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逐漸逼近本港,3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預計,暹芭會有所增強,與其相關的烈風區會在今日稍後靠近珠江口,本港普遍地區風力會進一步增強,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另外,天文台亦於下午3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天文台於今日(7月1日)下午2時45分發布最新風暴消息,指在過去數小時,暹芭繼續向西北移動,其相關的雨帶間中為廣東沿岸帶來大驟雨及猛烈陣風,本港普遍吹強風,南部風勢較大。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及長洲泳灘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0及62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1及75公里。


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暹芭會在今晚至明早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會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指,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呼籲市民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另外,中央氣象台預報,暹芭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將於明天中午到夜間在廣東陽江到海南島瓊海一帶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廣東吳川到徐聞登陸 ,登陸強度為颱風級或強熱帶風暴級。


圖片來源:天文台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