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和平統一】台民調指逾半受訪者認為「如被武統台軍撐不過百天」 國台辦:反映台民眾擔憂民進黨謀「獨」挑釁帶來危險
【堅持和平統一】台民調指逾半受訪者認為「如被武統台軍撐不過百天」 國台辦:反映台民眾擔憂民進黨謀「獨」挑釁帶來危險

台灣有民調稱過半民眾認為「大陸如『武力攻台』,台軍撐不過百天」。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堅持「和平統一」的方針政策沒有變,但對於膽敢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台獨」分裂行為,大陸絕不會坐視不管。


馬曉光今日(29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問到「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一半受訪民眾認為,大陸如果「武力攻台」,台軍撐不過100天,同時超過一半的台灣民眾不相信美國的「協防承諾」。馬曉光指,台灣討論兩岸關係緊張的氣氛和熱度都在上升,甚至討論到「武統」或戰爭的議題。這種現象反映出台灣民眾、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所帶來危險性和危害性的深層次擔憂。


馬曉光重申,大陸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沒有變,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誰比大陸更願意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但對於膽敢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台獨」分裂行為,大陸絕不會坐視不管。


另外,美台近日舉辦所謂「蒙特雷會談」,雙方高層進行軍事安全及戰略對話。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斷加強與外部勢力的軍事勾連,造成台海緊張動盪,強調「倚美謀獨」、「倚武謀獨」必遭失敗。同時,大陸亦敦促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軍事、準軍事勾連,停止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主張興建金廈大橋,惟台灣陸委會稱建橋有所謂「安全風險」,更有民進黨政客指責柯文哲「出賣台灣」。馬曉光回應事件指,廈門、金門通橋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有利於金廈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和某些政客「逢陸必反」,總會藉機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大陸相信,包括金門鄉親在內的廣大台灣同胞都希望金門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反對變成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抗的工具。


至於陸委會拿所謂「安全風險」說事,馬曉光指民進黨當局慣於以謊言對台灣民眾進行恐嚇欺騙,當年推動兩岸直接「三通」時,民進黨就大肆散布甚麼大陸「木馬屠城」、「客機背後是軍機」等荒唐可笑的言論。事實證明,這都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謊言。今天面對金廈通橋的呼籲,他們又故技重施,這再次說明只要有利於台灣民眾的事情,有利於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事,他們都反對,這就是他們的政治本性。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