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他人】籲杯葛疫苗及虛報副作用 茶店2女東主認發布煽動言論囚7個月及半年
【煽動他人】籲杯葛疫苗及虛報副作用 茶店2女東主認發布煽動言論囚7個月及半年

旺角台式飲品店「初凝.芝茶」2名女東主2月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呼籲他人不要接種疫苗和虛報疫苗副作用等一同被控。2人今早(28日)於西九龍法院各承認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被告除了呼籲不要接種疫苗,亦呼籲不要使用「安心出行」和檢測,質疑被告非一時衝動,而是有後着和有計劃,遂判2名被告分別監禁7個月和6個月。


25歲被告侯穎欣和21歲被告林宛宜同承認於2022年2月9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 及Instagram發布、展示陳述及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羅官判刑時指,過去數年社會出現重大分歧、人與人之間缺乏互信,加上案發時疫情急轉直下,確診數字由百急升過萬,人心惶惶。羅官提到與此同時疫苗屬新興產物,疫苗副作用和成效出現不少爭議,對於欲針對政府的煽動者而言屬黃金時機,而被煽動者則處於最脆弱的時候。


羅官直指被告煽動他人杯葛疫苗並沒有科學根據,只是發洩內心憎恨,煽動年輕脆弱的學生,企圖在不同地方燃起火頭,產生漣漪效應,令抗疫雪上加霜。被告要求學生虛報疫苗副作用和隱瞞家長,更屬「惡化因素」,而使用社交平台作煽動是更快捷容易、潛在滲透性不容忽視,須判處阻嚇性刑罰。


案情指,25歲被告侯穎欣和21歲被告林宛宜自2020年於旺角中心1期營運「初凝.芝茶」,去年9月成為登記東主,並設有Facebook 專頁及Instagram 帳戶,2人管理後者,侯另管理前者,截至2022年2月23日Facebook 專頁有80個讚好,Instagram 有2296個關注者。便裝警員今年2月24日到場購買飲品後,獲發號碼膠牌上有二維碼連接到店舖Instagram帳戶。警員同日其後分別於店舖及一荃灣單位拘捕2人。警方在店內搜出多個號碼膠牌、貼紙店舖Instagram 二維碼,膠牌上分別印有文宇「10.1 國殤」、「7.21 警黑合作」,裝飾牆上有「拒絕數碼監控」及「杯葛安心出行」海報。


警方調查所得,由同年2月9日至24日店舖Facebook 專頁及Instagram 帳戶共有9組煽動性陳述和海報發佈,其中7組為限時動態,1日後消失,當中抹黑政府防疫措施有惡意目的,即為了「推健康碼監察市民私隱」、「清針庫」、「推惡法防遊行」及「報復香港人」,有「政治」目的,「與健康無關」;又煽惑接種了疫苗的學生家長虛報疫苗副作用,不適以致不能上堂,從而向學校和教育當局施壓;煽動公眾不將接種紀錄上載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免助專制政府推廣暴政,進入場所時,要「避開保安」等;揚言「唔做檢測咪唔會確診」,萬一真係「確診」,最愛「美心」,但唔好累到親朋戚友;政府逼迫和騙市民去「種毒」,政府及官員為殺死香港市民的「兇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