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近兩年】民調:64%受訪市民指《港區國安法》無損其權利和自由
【實施近兩年】民調:64%受訪市民指《港區國安法》無損其權利和自由

香港研究協會早前進行了一項有關「《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情況」的民意調查,今日(28日)發表調查結果,發現64%受訪市民指國安法無損其權利和自由,另外近半受訪市民認為國安法改善社會治安。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13至23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328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有25%受訪者表示國安法的實施對其權利和自由有「正面影響」,另有39%受訪者認為「沒有影響」;表示有「負面影響」的佔29%,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7%。結果顯示,多數市民認為《港區國安法》的實施無損其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對於《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對社會治安的影響,有46%受訪者認為帶來「正面影響」,表示有「負面影響」的僅佔24%,表示「沒有影響」的佔19%。至於安全感,有45%受訪者認為國安法的實施令其安全感「增加」,表示「減少」的佔28%,表示「保持不變」的佔21%。而對上述兩方面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分別佔11%及7%。以上結果反映,較多市民認為國安法能對社會治安及自身安全感帶來積極作用。


另外,有約六成受訪者表示國安法對「一國兩制的落實」、「法治制度」、「營商環境」及「整體發展」有「正面影響」及「沒有影響」,依次分別為62%、60%、59%及58%;表示有「負面影響」的佔27%至31%,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10%至13%。對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則有52%受訪者表示「支持」下屆特區政府進行立法,表示「不支持」的佔29%,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19%。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總結過去兩年的經驗,進一步加強國家安全的教育、宣傳及推廣工作,提高社會整體的國家安全意識。此外,特區政府亦應與社會各界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對國際社會及海外人士推廣及解說《港區國安法》,以釋除疑慮,釐清事實,澄清謠言,維護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