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拉9人】國安處警拘兩人涉發布煽動訊息 檢軍刀及仿製槍
【5天拉9人】國安處警拘兩人涉發布煽動訊息 檢軍刀及仿製槍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26日)在長沙灣及柴灣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年齡分別31及53歲男子。該兩名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兩名被捕人的住所,檢獲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信息的電子通訊器材、電腦、軍刀及一支仿製槍械。


兩人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第238章《火器及彈藥條例》第20條「管有仿製火器」罪、第228章《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17條「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第106章《電訊條例》第八條「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翻查資料,上周三(22日)至昨日前已有7人被國安處拘捕,其中於6月24日被拘的兩名男子,據報涉嫌與5月23日被捕的一家三口「製造爆炸品」案有關;本月22及23日被捕3人,警方指稱他們是國安處3月搗破「集英楊武堂」的「殺鬼敢死隊」訓練班男學員,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本月23日兩名男子被捕,警方指他們涉多次在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的惡感及敵意,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