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區旗受損】多個屋邨慶回歸國旗區旗遭損毀、警方正調查跟進
【國旗區旗受損】多個屋邨慶回歸國旗區旗遭損毀、警方正調查跟進

距離七一還有不到一周,各區近日亦以不同方式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有屋邨天井懸掛五星紅旗及區旗慶祝,但位於坪石邨藍石樓及牛頭角上邨常富樓的部分國旗區旗遭到塗污及偷去,愛民邨新民樓的部分國旗、區旗,則遭到縱火及剪斷繩索,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事件。


根據傳媒報道,警方今日(26日)早上5時左右接報指,藍石樓有國旗被盜竊和塗污,經初步點算共涉及約20面國旗,其中約9面國旗懷疑遭人塗污、6面國旗懷疑被盜竊、5面被移離原來位置。被塗污的國旗部分大黃星上有黑色污跡,數名軍裝警員到場將有關國旗摺好放入膠袋,由探員帶走調查。案件列作侮辱國旗及盜竊,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此外,警方亦在今日6時左右接獲牛頭角上邨常富樓的保安員報案指,上址有3支國旗、8支區旗被人偷去,探員到場拍照調查。


警方早前於24日早上接獲報案,指愛民邨新民樓梯間發現有2支國旗及1支區旗有燒過的痕跡,警方到場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作縱火,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


而昨日(25日)12時左右,警方再次接報,有人發現同在愛民邨新民樓的一條串連國旗及區旗的旗繩被剪斷,案件列刑事毀壞,同樣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大廈保安透露,旗海事後已被修復。


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任何人公開及故意用塗劃和玷污等方式侮辱國旗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三年和罰款五萬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