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風景線?】鳳凰城撐墮胎人士圖闖議會 警射催淚彈驅散
【美麗風景線?】鳳凰城撐墮胎人士圖闖議會 警射催淚彈驅散

美國最高法院取消聯邦憲法賦予的墮胎權,各州可自行決定容許抑或限制女性墮胎,一石激起千層浪,全國多地有多場示威活動。其中在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有數千名示威者,周五(24日)晚上包圍州議會,抗議最高法院的裁決,有警員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有目擊者指警員事前沒有警告。


據美媒《霍士新聞》報道,在華盛頓有示威者當眾焚燒美國國旗。而在亞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指,有示威者於約8時45分企圖硬闖州議會。有報道指,衝突爆發時亞利桑那州參議院就擴大教育券表決,議長范恩在投票完畢後把參議院清空,警員亦施放催淚彈。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共和黨人羅杰斯形容當時情況危險,示威者揚言打破玻璃門。議會治安官指示威者塗鴉紀念碑和放火。羅杰斯及其他參議員需移師至一個安全房間內投票,州眾議員利果里指工作期間聽到撞擊聲及嗅到催淚煙。參議員凱利湯森則形容示威者包圍議會是企圖將她和其他議員扣留作為「人質」,她說:「由於一些公眾試圖破壞我們的安全,我們目前被困在參議院大樓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有報道指,一些激進團體開始組織當晚的抗議活動,又指發現當中至少有70場抗議活動已經計劃好,亞特蘭大、三藩市、波士頓、洛杉磯、紐約和休斯敦等城市將發生或已經在進行抗議活動。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放TG原來係唔使警告㗎!香港警方太仁慈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