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國】美國禁止進口涉疆產品 商務部:嚴重破壞市場原則!
【抹黑中國】美國禁止進口涉疆產品 商務部:嚴重破壞市場原則!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依據涉疆法案,將新疆生產的全部產品,推定為「強迫勞動」產品,並禁止進口與新疆相關的產品。在北京,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日(21日)嚴厲批評,美方以人權之名,抹黑中國形象,嚴重破壞市場原則,違背世貿組織規則。


發言人指出,美方做法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嚴重損害中美兩國企業和消費者切身利益,不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不利於全球通脹緩解,不利於世界經濟復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同時表示,新疆各族群眾勞動就業完全自由平等,勞動權益依法得到有效保障,生活水準不斷提高,而目前在新疆棉花播種的過程中,大部分地區綜合機械化水準超過98%,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根本與事實不符。


發言人又指,美國以「強迫勞動」為由實施涉疆產品全面禁令,實質是剝奪新疆各族群眾的勞動權、發展權,會造成事實上的「強迫不勞動」,導致其被迫失業甚至返貧。


發言人認為,美方的真實意圖是抹黑中國形象,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破壞新疆繁榮穩定,同時敦促美方應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和歪曲攻擊,而在當前世界經濟面臨高通脹的形勢下,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經濟復甦的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