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留回憶】有超過40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不幸「魂斷南海」
【永留回憶】有超過40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不幸「魂斷南海」

香港仔飲食集團今日晚上公布,上星期二(14日)啟航離港的珍寶海鮮舫,至上星期六 (18日) 下午,當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最終於星期日 (19日) 全面入水翻轉。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


集團解釋,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 1000 米, 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 香港仔飲食集團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公司現正向拖船公司進一步了解事故詳情。 


根據規定要求,珍寶海鮮舫在離港前,已聘請專業海事工程人員詳細檢查船身和加上圍板,並得到一切所需批文進行本次航行。


受疫情打擊,已停業2年多的珍寶海鮮舫,有46年歷史,一直是港島南區的地標之一,除吸引不少市民和外地旅客到訪外,不少電影也曾於此取景,包括著名影星周星馳的《食神》。而特首林鄭月娥於2020年的《施政報告》宣布,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曾與政府達成協議,無償捐予海洋公園,並會進行活化,並成為「躍動港島南」計劃一部分。不過,集團上月底指,去年底接獲海洋公園通知,因未能找到第三方營運者,捐贈計劃未能落實,加上珍寶海鮮舫的海事牌照於本月到期,最終決定移離香港。集團較早時稱,已在外地物色到合適船塢泊位,但為免維修過程及正常業務受影響,不向外透露。


圖片來源:文滙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跟本就是想揾人執爛攤子…無人肯落踏…就唯有長眠海底…慳唔少…比人感覺聽起黎…感覺可惜呀…好聽好多囉…: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珍宝海葬西沙是天意嗎? 拖去西沙辦喜慶酒席嗎? 拖去西沙維修嗎? 拖去西沙辦觀光旅遊嗎? 石沉大海, 不用問了, 海洋公園拒收, 旅遊局只會口噏發展香港旅游,齋噏。 哈哈! 估計船東 現在心安了, 珍宝安息吧!
      • +85262****67
        +85262****6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跟本就是想揾人執爛攤子…無人肯落踏…就唯有長眠海底…睇起黎聽起黎都感覺可惜: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