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飆升】英國通脹達40年新高 倫敦爆發數千人示威抗議生活成本上升
【通脹飆升】英國通脹達40年新高 倫敦爆發數千人示威抗議生活成本上升

俄烏戰事影響能源和糧食供應,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通脹上升,英國首相約翰遜被批評對生活成本危機反應遲緩,觸發民眾上街抗議。倫敦市中心上周六(18日)便有數千人示威遊行,抗議生活成本上升,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協助民眾解決困難。


示威群眾從波特蘭廣場(Portland Place)開始遊行,步行到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以幫助國民應對飆升的食品及能源價格。他們手持寫有「停止戰爭而不是削減福利」等橫額上街,當他們經過唐寧街10號首相府時,發出噓聲。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估算,當地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對比同期,增幅已經達到近40年的新高。有參與示威的民眾於本地慈善機構工作,指政府根本不明白窮人面對的困難。他說:「有居民前來我們的辦公室救助,他們只能選擇應付子女膳食的開支,而非自己的膳食費用;同時他們亦要在交屋租及暖氣費之前做取捨。英國作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不應出現這種情況。」


組織抗議活動的英國工會聯盟(TUC)表示,他們的研究顯示,自2008年以來,由於薪酬追不上通脹,工人實際上總共損失近2萬英鎊(逾19萬港元)。工會聯盟要求當局將最低時薪由目前的9.5英鎊(91港元),增至15鎊(143港元)。在野工黨副黨魁韋雅蘭(Angela Rayner)亦有參與。工黨議員Kiran Khan亦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參與示威相片,指需為工人階層爭取更好待遇。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回應,指當局已採取措施,減輕公眾負擔,800萬戶高危家庭今年至少獲發1200鎊(1萬1470港元),應付生活開支,而全國每一家庭更獲發400鎊(3823港元),以支付能源費用。


圖片來源:英國工會聯盟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