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氾濫?】美國暢銷報章《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確認報社突發新聞女記者米蘭達報道造假,已移除報章網站上二十三篇相關報道。
【假新聞氾濫?】美國暢銷報章《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確認報社突發新聞女記者米蘭達報道造假,已移除報章網站上二十三篇相關報道。

《今日美國報》公布對突發新聞記者米蘭達(Gabriela Miranda)調查的扼要。報社表示,調查始於幾周前一則來自「外部的更正請求」,進而擴大到她的多篇報道,包含她所寫


的一些熱門話題和被熱議的新聞。該報說:「內部查核發現她里面引述的一些對象,並非報道所稱機構的人員,有造假之嫌。某些引述的消息人士甚至無法確認是否存在,此外,有些報道的引述對象則是張冠李戴。」


該報移除二十三篇米蘭達自二○二一年春季到今年春季的報道,包括一篇題為「這是我的土地,我要留下:這些選擇留下作戰不外逃的烏克蘭女性」;還有涉及東京奧運會、墮胎權等廣泛題材的報道。《華盛頓郵報》報道,畢業於喬治亞大學的米蘭達已辭職。


《今日美國報》二○○四年也曾發生新聞造假醜聞。當時,曾入圍普立茲獎的國際新聞記者凱利因造假公開道歉並辭職。一九八一年,《華盛頓郵報》記者庫克坦承編出一則八歲海洛英成癮者的報道,她被逼退回一座普立茲獎。《紐約時報》也曾於二○○三年,揭發所屬記者布萊爾報道伊拉克戰爭時編造故事,並剽竊其他記者的新聞。


圖片來源:《今日美國報》網站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不只她一個在做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