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強調中央堅定貫徹「一國兩制」 劉光源:回歸後香港逐漸發展出符合實際情況的民主
【回歸25年】強調中央堅定貫徹「一國兩制」 劉光源:回歸後香港逐漸發展出符合實際情況的民主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今日(16日)出席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並致辭,他表示,再過半個月,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歷史性時刻,而過去的25年,香港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香港是充滿自信、具開放性、包容性和活力,並已向世界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而且廣受歡迎。


劉光源稱,「一國兩制」讓香港走上優質民主之路。回歸後的香港,結束了在英國殖民統治下毫無民主可言、華人長期沒有參政議政權的歷史,在憲法和基本法的保障下,有序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民主,香港市民政治參與渠道大大拓展,各項自由得到依法保障。


他說,面對反中亂港勢力的倒行逆施,面對內外攪局者企圖把香港民主發展引入歧途的險惡用心,中央果斷出手,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擺脫「泛政治化」泥沼,跳出西式民主「陷阱」,邁出了優質民主、實質民主的堅實步伐。


劉光源又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築牢強勁發展之基,讓香港盡享開放包容之利。香港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充分發揮「兩制」之利,成為內地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保持穩固。國際商界始終看好香港背靠祖國的發展前景,東方之珠光彩奪目。


他又歡迎國際社會及國外人士,與香港各界攜手合作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外交部駐港公署和特區政府會繼續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並為香港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公署將運用外交資源,為香港搭建更多對外交流平台。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則表示,「一國兩制」在過去25年來得以成功貫徹落實,但亦面對挑戰。他強調,香港未來在國家的支持下,將繼續加強與國際的聯繫,提升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


李家超又提及本港在2019年修例風波,指無其他事情比當年經歷的騷亂及暴力,加上外國勢力的干預所造成的傷害更痛苦。他引述早前到北京接受任命時,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番話,指「一國兩制」在過去25年即使面對挑戰,但在香港仍然成功落實,而「一國兩制」是受憲法及基本法保障,確保港人的自由及長期繁榮穩定,而香港已經由亂及治,正處於繁榮的關鍵階段。他說,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將繼續加強與國際的聯繫,以提升國際城市地位。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