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調薪】公務員薪酬調整交下屆政府處理 宋立功:將「燙手山芋」交予新政府
【延遲調薪】公務員薪酬調整交下屆政府處理 宋立功:將「燙手山芋」交予新政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4日)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將交由下屆政府處理。對此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若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水平是不理想。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則表示,理解政府即將換屆,但期望不要拖延太耐。而香港邁臻研究所總監宋立功認為,此次決定,是將「燙手山芋」及「計時炸彈」交予新政府。


對於林鄭指今次公務員薪酬調整有爭議,李方沖相信,高級公務員的建議加薪幅度超過7%是爭議點之一,他認為這幾年的市場較為波動,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可能予人不協調的感覺,不過他表示,從工會角度來看,有關數據是真實反映市場上財政穩健公司的薪酬調整情況。


馮傳宗則說,如果太遲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水平是不理想,非政府機構若跟隨公務員調整僱員薪金,亦將會受到影響。他又指,將會收集會員意見再表達,相信新政府會再諮詢公務員團體,重新評估6大考慮因素。


蘇立功認為,林鄭此次決定不理想,是將「燙手山芋」及「計時炸彈」交予新政府。如果下屆政府最終提出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引起爭拗,將不利新政府開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邁臻研究所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3****32
    +85293****32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明顯林鄭設地雷:smiling_imp: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社會盡責,公務員加薪跟12個月物價指數升幅加薪。原因簡單:疫情嚴重與財政狀況不能慷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