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752宗確診 周四起入酒吧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呈陰性
【最新疫情】新增752宗確診 周四起入酒吧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呈陰性

本港今日新增752宗新冠病毒個案,當中348宗是核酸檢測確診,404宗是已核實的快速測試陽性呈報。新個案中有97宗屬輸入病例,再多1宗死亡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布,周四(16日)起進入酒吧,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她表示,自首兩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所有餐飲同表列處所重開,人流社交活動頻繁,每日新增個案重現升勢,是第五波一個反彈,預計本月內新增個案會有機會達四位數。


陳肇始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即月內不會放寬第3階段的社交措施。當局巡查期間發現多間餐飲處所的東主及顧客未有遵守指示。政府額外要求所有酒吧、夜總會及夜店的顧客,進入處所前需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能進入,生效日期為6月16至6月29日。


陳肇始又表示,近日有逾10間學校可能出現校內傳播,但個別班級短暫停課後,大部分傳播都已經停止,群組大多亦只涉及幾宗病例,當中不涉及重症,亦有學校主動全校停課3日,現階段政府不會要求學校停課。


至於確診者居家檢疫的安排,陳肇始指,若政府發現確診者須與家人共用睡房、洗手間等,當局會安排確診者在指定地點隔離,嚴格執行。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本港過去24小時一名79歲男患者離世,他本身有心臟衰竭,6月3日因跌倒入院,院方其後發現其各器官衰竭,至6月13日離世,今波疫情累計共9178宗死亡個案。


學校方面,當局今日接獲134宗確診呈報,涉及112間學校,包括103名學生及31名職員。今日再增5間學校出現爆發,已建議涉事班別停課。至於變種病毒方面,新增25宗懷疑BA.2.12.1個案,包括10宗源頭不明的個案,另有11宗為該10宗的家人或密切接觸者,分別居於寶翠園、觀龍樓、健威花園、樂富邨、長興大廈、牛頭角下邨等; 再多1宗疑染BA.4或BA.5個案,涉及一名麗豪航天城酒店39歲女員工。涉事酒店首名確診員工亦完成基因分析,確定染BA.5。至於酒吧群組,中環雲咸街RACKS CITY再多1宗個案,累計22個案。另外上環蘇杭街FLM再多3名顧客及1名員工確診,累計28宗個案,涉及25名顧客及3名職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