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頻仍】7日內連續3宗空難 美海軍宣布全面停飛
【事故頻仍】7日內連續3宗空難 美海軍宣布全面停飛

美國海軍本月連續發生3宗嚴重墜機事故,海軍航空兵司令、美國太平洋艦隊海軍中將肯尼斯(Vice Admiral Kenneth Whitesell)宣布,美海軍全球超過300支空中部隊昨日(13日)起全面停飛,以進行審查安全程序和重新研究風險管理的方法,並針對威脅和失誤管理進行培訓。


美國海軍於6月接連發生嚴重墜機事故,包括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於6月3日在美國本土沙漠地區訓練時墜毀,一名機師喪生;6月8日,一架MV-22B「魚鷹」傾斜旋轉翼運輸機進行日常訓練時,在加州聖地牙哥以東約150英里處墜毀,機上5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全部遇難;一架載有4名機組人員的美國海軍MH-60S「海鷹」直升機,亦在6月9日的飛行訓練中墜毀,沒人死亡。


據美媒報道,這些事故重新引發了國會對美軍航空安全的擔憂。除了美國海軍外,陸軍一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在6月6日於阿拉巴馬州南部的基地墜毀,兩名飛行員受傷。另外,今年5月美國空軍兩架F-16戰鬥機先後在降落時因前起落架發生故障無法釋放,最終以機鼻著地方式迫降。不久前,台灣空軍一架F-16在夏威夷轉場飛行時也發生類似事故,這是美製F-16的前起落架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第3次著陸時發生故障,引起美國空軍的緊張。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稱,在這些墜機事件的刺激下,會讓美國國會收緊對軍方航空安全報告的要求,作為 2023 年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份,國會要求五角大廈「更深入的調查軍機墜毀事件,並採取果斷行動」。


外界有分析指出,美軍戰機訓練強度高可能是墜機事故多發的原因之一,但近年美國海軍或空軍都被迫大範圍停飛,證明問題可能并非出自訓練自身,而是美國海空軍的結構性問題——為了應付越來越多的戰備和海外部署任務,美軍飛行員正「疲於奔命」,戰機更是超負荷運轉。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的報告顯示,從2011年到2019年的九年時間中,美軍只有3種機型達到了年度平均妥善率目標,現役46種機型中居然有24種從未實現年度妥善率目標,整體可靠性簡直慘不忍睹。


圖片來源:美國太平洋艦隊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自認空軍好勁㗎,因乜九會出事,皆因人性和機件太自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