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駁斥】重申中國對台海享有主權 外交部:台海穩定最大威脅來自「台獨」勢力和美國縱容
【據理駁斥】重申中國對台海享有主權 外交部:台海穩定最大威脅來自「台獨」勢力和美國縱容

美日最近頻頻打「台灣牌」,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就兩國官員的相關言論作出連番駁斥。


被問道稱中國不同層級的軍方官員,近月在不同場合與美國官員會面時,一再堅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美國及其盟國此前一直宣稱,台灣海峽大部分地區是「國際水域」。汪文斌表示,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中國國內法,台灣海峽水域由兩岸的海岸向海峽中心線延伸,依次為中國的內水、領海、毗連區和專屬經濟區。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同時也尊重其他國家在相關海域的合法權利。


他強調,國際海洋法上根本沒有國際水域一說,有關國家聲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意在為其操縱涉台問題,威脅中國主權安全制造借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前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批評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等領土申索更具脅迫性和進攻性,台海風險尤其凸顯。汪文斌指摘美方一再散布抹黑中方的虛假訊息,更加暴露霸權強權的真實面目。他指當前台海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來自「台獨」勢力及美國的縱容支持,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汪文斌又稱,美國在南海常態化部署大量軍機、軍艦,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平均每月穿越台海一次,美軍機對華進行大範圍、高頻度抵近偵察和挑釁施壓,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將不尋求對抗衝突、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打造「亞洲版北約」在地區製造敵對陣營的表態,落到實處,停止製造分裂和煽動對抗的言行。


此外,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昨天在新加坡,與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對中方在日本周邊的軍事活動表示擔憂。汪文斌回應說,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日方說什麼做甚麼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更應當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預台海局勢,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日方應該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