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使命】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勉勵愛國愛港媒體堅持真理、激濁揚清
【秉持使命】習近平致信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 勉勵愛國愛港媒體堅持真理、激濁揚清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今日(12日)於會展舉行慶祝儀式暨圖片展。出席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大公文匯董事長姜在忠。駱惠寧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大公報》的賀信,並發表致辭,勉勵《大公報》和愛國愛港媒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持真理、激濁揚清。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掛香港發展。在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大公報》發來賀信,對《大公報》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提出殷殷期望,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的親切關懷,對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賀信對大文集團為代表的愛國愛港傳媒是巨大的鼓舞,也必將為步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註入強大精神動力。


駱惠寧提到,賀信中,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了《大公報》在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新時代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以「立言為公、文章報國」八個字給予精闢概括,並殷殷期望《大公報》「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深刻闡明了《大公報》120年歷史的主線之所在、報魂之所繫、未來之所向。相信大文集團在未來發展中,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繼續以民族復興和國家強盛為己任,不忘初心、不負重託,以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影響力,在新征程上賡續愛國傳統、書寫中國傳奇。




駱惠寧續指,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在香港這個多元社會,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激濁揚清,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媒體人秉持使命、擔當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希望《大公報》「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這也是對香港所有愛國愛港傳媒,對香港所有「一國兩制」實踐參與者、建設者所提出的殷切囑託。大家要在新起點上攜手努力,推動香港與祖國人民一起,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媒體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的施政外,更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主動向社會傳播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爲廣大的讀者和觀衆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是一個資訊發達的地方,媒體在香港百花齊放,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並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只要不違反法律,新聞自由空間無限,且標準和世界先進的地方一致。新聞工作擁有公民社會力量,也因此有重要的社會責任。新聞工作向專業化發展,去蕪存菁,除了是公信力的使然,更是行業責任的使然,是新聞道德的使然。




大公文匯董事長姜在忠指出,120年來,《大公報》之所以能夠一紙風行,生生不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始終傳承愛國基因,堅守愛國陣地,洋溢愛國熱情,弘揚愛國傳統。作為愛國愛港傳媒,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將謹記習總書記的囑託,按照駱惠寧主任的要求,發揚愛國傳統,順應時代潮流,加快融合發展,服務香港讀者,努力擴大輿論影響力。




以下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賀信全文:


值此《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之際,向全體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一個多世紀以來,《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辦報宗旨,立言為公,文章報國,為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進入新時代,《大公報》旗幟鮮明發出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了貢獻。


希望《大公報》不忘初心,弘揚愛國傳統,銳意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圖片來源:大公文匯、新華社、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