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警隊全力防範「孤狼」七一再恐襲 蕭澤頤:確保市民歡慶回歸!
【回歸25周年】警隊全力防範「孤狼」七一再恐襲 蕭澤頤:確保市民歡慶回歸!

香港回歸25周年在即,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日前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指「黑暴」孕育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猶在,警方絕不掉以輕心。


統領警隊約一年的蕭澤頤接受訪問時指,警方早於去年初已開始部署針對「七一」連串慶祝活動的保安和反恐等工作,包括由副處長(行動)負責統籌「警隊督導委員會」,當中八個工作小組研究裝備、交通管理和行動策略等多個範疇,全力防範包括「孤狼式襲擊」的本土恐襲,強調警隊會總動員參與相關行動,確保市民在治安穩定的環境歡慶回歸:「警隊絕對有信心確保慶祝活動安全舉行!」


去年七月一日,獨行男子梁健輝以利刀刺傷警員,如何防止「孤狼式恐襲」重演?蕭澤頤說會提醒執勤同袍,必須時刻保持警覺,警隊亦會調派便衣同事在街上多加留意,一旦遇到可疑人士會立即截查。


蕭澤頤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治安情況雖然已受控,但極端分子轉趨「地下化」,本土恐怖主義仍然存在,警隊從不掉以輕心,已持續偵破多宗相關案件,例如搗破「光城者」等武裝團體,成功拘捕涉案人士,而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7月1日亦是政府換屆日子,蕭澤頤指,參考外國情況,重大日子遭受恐襲的風險劇增,同時明白本港各界關注「七一」當日安全情況,警方已做足保安準備,包括引入更多適合警隊使用的先進武器,例如已引入6輛國產「劍齒虎」裝甲車,逐步取代往年一直使用的「銳武」裝甲車。


在公眾宣傳方面,蕭澤頤指警隊過去一年展開18次跨部門反恐演習,部分選址商場和港鐵車站等公眾地方,讓保安員和車站職員等非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其中,此舉不但增加公眾對反恐的認知,而且讓他們明白在反恐過程中的角色和職責,警方亦會繼續加強宣傳,教導市民一旦遇到恐襲時採取「閃避求」策略,即盡快以安全路線離開,切勿停留拍攝,若無法離開現場,應尋找掩護物或可上鎖房間匿藏,萬勿使用發聲或發光裝置,並在安全情況下致電999報警求助。


蕭澤頤坦言,本港過去經歷不同挑戰,但「關關難過關關過」,非常感激同袍努力不懈付出,令香港成功跨越重重障礙,寄語所有同事「時代在變,但初心不變」,需時刻銘記加入警隊時的初心,矢志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