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恐】警明起推「反恐舉報熱線」 賞金最高80萬元
【全民反恐】警明起推「反恐舉報熱線」 賞金最高80萬元

警方將於明天推出「反恐舉報熱線 63-666-999」,推廣「全民反恐,見疑即報」,鼓勵公眾提供涉恐怖主義或暴力罪案等的線索,警方更計劃向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按指引發放賞金。


新推出的「反恐舉報熱線 63-666-999」,將取代原有的「反暴力報料熱線」,而此熱線至今接獲134萬多宗市民的舉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高組警司梁偉基說,《港區國安法》前年年中生效後,本港治安大致回復穩定,但本地極端份子的活動轉趨隱藏和地下化,例如警方上月於兩宗案件拘捕多人,他們涉在網上發放暴力言論,企圖製造大殺傷力武器及策劃暴力襲擊,行動中檢獲不同武器和大批懷疑製造爆炸品的工具及原材料。


他指,以上例子顯示本土極端分子潛伏社區,對治安構成潛在威脅,加上本港遭恐襲威脅級別維持中度,代表香港有可能受襲,警方遂將原有的「反暴力報料熱線」升級為「反恐舉報熱線 63-666-999」,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管理,以提升跨部門情報協作效益,首階段熱線包含短訊及微信舉報渠道,市民可舉報懷疑涉恐及暴力行為。


警方計劃發放賞金予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梁偉基指,市民的舉報若對偵查涉恐罪案起關鍵性協助,專責組會在案件完成檢控後,按嚴格機制評核和確定賞金。另外,他說警方自去年5月推出網上表格及電郵舉報涉恐涉暴渠道,至今接獲逾350個舉報,當中120個需作轉介跟進。


被問到「反恐舉報熱線」與現有的「國安熱線」有何分別,梁形容兩者相輔相成,雖涵蓋的法例不同,目的同樣是防止涉恐涉暴行為。


至於如何釐定賞金,梁指警方有發放賞金的機制,如好市民獎為4千元,嚴重傷人或謀殺案等嚴重罪案的賞金則由40萬至80萬元不等,專責組會參考現有機制來釐定賞金,並視乎案件嚴重性、對社會影響,以及報料人提供訊息的關鍵性等,按比例發放。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