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曝光】傳美駐華領館官員認美政府炒作新疆問題 趙立堅: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這已非美方官員首次袒露心聲!
【真相曝光】傳美駐華領館官員認美政府炒作新疆問題 趙立堅: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這已非美方官員首次袒露心聲!

美國不斷拿「新疆問題」攻擊中國,甚至質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此前的訪華成果。有內地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補壹刀」發文爆料,稱近日獲得獨家消息,指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經濟政治部時任負責人、領事葛明希(Sheila Carey)與安德魯·希拉(Andrew Chira)2021年在一場酒會上向來賓透露,美國政府希望美國商人能夠「理解」,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角力」,也是一種「有效手段」,最終目的是讓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惟美方尚未正式回應此消息。


「補壹刀」透露,其消息來自一家國際某知名運動品牌的供應商「R先生」。「R先生」稱,美國政府要求他們與中方簽訂合同時,讓相關企業提供各類不涉及侵犯人權的證明,例如有沒有和新疆有關的,導致他失去了很多優質的進貨渠道,作為一個進口商,他正為此付出代價,利潤下降了至少30%。


2021年「R先生」參加美國駐廣州領事館舉辦的酒會時,聽到領事葛明希與安德魯·希拉說:「美國政府這麼做有更深的考慮,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是一場角鬥。」


「R先生」稱,葛明希與希拉承認:「新疆沒有問題,其實我們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有效手段,逼使新疆企業與國際產業鏈脫鈎,讓維吾爾族人不滿破壞他們的民族關係,讓新疆貧困、動盪,甚至分裂出去。我們可以利用這些使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這有利於我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如何評價此消息時指出,「關於你提到的問題,我也建議你去問一問美方,請美方做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如果你提到的消息屬實,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這已經不是美方官員第一次『袒露心聲』了。」


他續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曾公開宣稱,『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而所謂新疆搞『種族滅絕』,這正是美方政客炮製的世紀謊言,是美方『謊言外交』的經典之作。」


趙立堅同時強調:「當前新疆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經濟繁榮,這對美國散佈的涉疆謊言是最好最有力的回擊。美方妄圖破壞新疆和諧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永遠也不會得逞。」


圖片來源:廣西師範大學網站、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