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至名歸】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獲選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實至名歸】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獲選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獲歐洲科學院選為2022年度外籍院士,以表揚他在系統醫學方面多年來的卓越學術成就。


呂愛平主要集中於中醫藥的轉化研究,包括為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症再分類和治療方案作藥理和臨床評估,並以中醫藥為基礎研發新藥物。他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適配子研發平台的總監,並於全球率先發現一種「成骨細胞靶向核酸適配子」,由他首先發現能以Sclerostin loop3為標靶作治療用途的適配子,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孤兒藥」認定,以評估其在成骨不全症中,促進骨骼形成的治療成效。另外,他亦率先研發出一種適配子—紫杉醇偶聯物,目前正被開發為抗癌療法。


呂愛平曾發表逾500篇學術論文,共被引用1.9萬次,其研究成果獲60多項國際及國家發明專利,並有逾30本著作。


成立於1988年的歐洲科學院,是一所在歐洲有廣泛代表性的科學、人文和文學學院。該學院的4,500多位院士均為頂尖的科學家和學者,當中包括72位諾貝爾獎得主。


圖片來源:浸大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