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醫藥發展】將軍澳中醫醫院正式動土 陳肇始:興建過程「一步一腳印」
【推動中醫藥發展】將軍澳中醫醫院正式動土 陳肇始:興建過程「一步一腳印」

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上周四(2日)正式動土,預計將於2025年落成,並分階段投入運作,提供內科、外科、婦科、兒科、骨傷科、針灸科等服務。院內將會有400張病床,預期門診於服務全面開展後,每年診症服務量約31萬人次,另外,醫院亦會以中西醫協作形式治療特定類別的疾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網誌表示,中醫醫院與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相鄰而建,整體設計糅合中西文化元素,突顯了傳統中醫藥與現代醫療的融合。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則由衞生署管理,專責中藥檢測科研,通過深化與內地及海外合作,為中藥檢測方法建立國際認可參考標準。當局續指,中藥檢測中心將有利香港開展高端中藥科技研究,加強業界對中藥的品質控制,建立香港中藥品牌形象。


陳肇始強調,正在興建的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是「一步一腳印」的過程,政府會繼續推動中醫藥發展,包括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推動業界人才培訓、研究、改善設備及推廣等工作,以加強中醫藥促進公眾健康的角色,讓市民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


圖片來源: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