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集體亮相 神舟十四號指令長陳冬:有信心完成任務
【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集體亮相 神舟十四號指令長陳冬:有信心完成任務

神舟十四號將於明日(5日)早上10時44分發射升空,確定由2男1女航天員組合包括陳冬、蔡旭哲及劉洋執行飛行任務,其中由陳冬擔任指令長。3人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席記者會時,均異口同聲指對任務充滿期待,並有信心可以完成。


陳冬表示,神舟十四號任務是我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關鍵一戰,任務更重、難題更多、挑戰更大,但他堅信,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體科研人員的保駕護航,有科學紮實的訓練準備,乘組一定會以滿格的信心、滿腔的熱血、滿分的表現,堅決完成任務,用精細保證精準,用精心換來精彩。


他又指,雖然今次與劉洋及蔡旭哲組成的飛行乘組,相對年青,但有充分準備及熱情,又說3人相處12年,為任務訓練了兩年半,彼此愈來愈熟識,亦愈來愈有默契,做到思想、行動及目標統一,他雖然感到壓力,但更多感受到完成任務的信心及決心。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時隔10年再上太空,劉洋表示,2012年的6月,她代表中國女性進入太空,那時是無比的幸福、激動、興奮。當她離開天宮一號時,她曾向她莊嚴地敬了個軍禮,堅定地對自己說,「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回來。我會一直心懷山海,眼有星辰,永保初心,一次次把祖國的榮耀寫滿太空。」


蔡旭哲是中國第二批航天員,從飛行員選拔為航天員的12年來,他一直在準備著。他表示,12年飛天逐夢,對任務充滿期待。他又形容與陳冬及劉洋互相理解、支持及配合,在技術、心理及身體上都準備充足,3人始終是使命及責任的共同體。


陳冬籍貫河南鄭州,碩士學位。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一級航天員,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獲三級航天功勳獎章。經全面考評,入選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乘組並擔任指令長。


劉洋,女航天員,籍貫河南林州,博士學位。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獲三級航天功勳獎章。


蔡旭哲,籍貫河北深州,碩士學位。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二級航天員,2010年5月入選為我國第二批航天員。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