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台勾連】訪台美參議員透露國民警衛隊擬與台軍合作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機於台島周邊戰備警巡
【反對美台勾連】訪台美參議員透露國民警衛隊擬與台軍合作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機於台島周邊戰備警巡

美國國會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前晚率團抵台訪問3天,先後與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會面,透露美國正規劃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與台灣軍方合作,又重申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時表示,美國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又說,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甚麼「總統」。他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有關政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中方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趙立堅稱,美國政府近期在台灣問題上發出一系列錯誤的信號, 指出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落實拜登總統有關涉台的「四不一無意」的表態。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時亦稱,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朱鳳蓮又指,美國國會一些議員,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錯誤行為,縱容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十分危險。民進黨當局企圖拉攏外部反華勢力謀獨挑釁,註定失敗。

另外,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這是針對美台勾連採取的必要行動。他又指近來美方頻頻在台灣問題上搞動作,說一套、做一套,明裏暗裏慫恿支持「台獨」勢力,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


施毅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戰區部隊持續加強練兵備戰,不斷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