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套做一套?】美國指不尋求與華衝突或新「冷戰」、強調反「台獨」 北京批美方虛化掏空一中原則
【講一套做一套?】美國指不尋求與華衝突或新「冷戰」、強調反「台獨」 北京批美方虛化掏空一中原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拜登政府對華政策演講,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新「冷戰」,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又明確表示「我們反對『台獨』」,但抨擊北京對台威脅日增,影響台海和平穩定。在北京,國防部批評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警告「以台制華」的圖謀只會傷到自己。


布林肯昨天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了約40分鐘的主題演講,形容中國是對國際秩序最嚴重的長遠挑戰,認為中國是唯一一個國家有意重塑國際秩序,而且在經濟、外交、軍事及科技上愈來愈有力量去做。但他強調,美國不會尋求衝突或新的「冷戰」,「我們決心避免這兩種情況(發生)」,美國不會試圖阻止中國成為國際強權,也不會阻止中國與其他國家發展經濟關係,但美國會捍衛國際法、協議、原則來維持和平與安全。


布林肯表示,雖然中美政治制度不同,但美國無意去改變中國的政策制度,而是希望和中國進行競爭。「我們不打算把中國經濟與我國經濟或全球經濟區隔開來……我們只是尋求確保中國跟其他國家遵守一樣的規則。」強調美國要發展自己的供應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談到台灣問題,布林肯重申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沒有轉變,並明確表示「我們反對『台獨』」,但他稱美國支持台灣參加國際活動並沒有違反「一中」政策。


在北京,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妄圖採用「切香腸」的方式,實現「以台制華」的圖謀,這完全是癡心妄想。


吳謙說,「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又警告那些叫囂要「讓中國大陸付出代價」的人,首先要做好自己付出代價的準備。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中國人民解放軍一向敢於出手,敢打必勝。


圖片來源:中國國防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