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南太島國】出訪所羅門群島會見代總督 王毅:期待中所關係後來居上
【訪南太島國】出訪所羅門群島會見代總督 王毅:期待中所關係後來居上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26日)展開對南太平洋8個島國的訪問,首站是所羅門群島。王毅在首都霍尼亞拉與所羅門群島代總督奧蒂會面,指出中國一貫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和國際關係民主化,反對一切形式的強權霸凌。


據外交部網站公布,王毅表示,中所建交是歷史的必然,順應時代潮流,符合兩國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兩年多來,中所關係實現全方位發展,政治互信不斷深化,互利合作持續推進,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好處。中方尊重所方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關係,而中所建交使所多了一個好朋友,多了一個真誠、可信賴的好夥伴。期待中所關係後來居上,成為中國同島國互利合作的高地,相互信任的典範。中方全力支持所辦好2023年太平洋島國運動會,將如期高質量完成中方援建的項目。


奧蒂說,所羅門群島政府和人民都高度重視對華關係。所中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取得長足進展,中國代表團此訪將為所中合作帶來新亮點、注入新動力。感謝中方為所方基礎設施建設和抗擊疫情提供的寶貴支持,中方援建的太平洋運動會體育館將助力所羅門群島首次承辦大型國際賽事,所運動健兒也第一次有機會在本國土地上與各國運動員同場競技。期待同中國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為所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和聯合國會員國,所方願同中方加強多邊領域的協調合作。


王毅在所羅門群島停留期間,將會簽署一系列重要雙邊協議,包括安全合作協議。他隨後將會到訪基里巴斯、薩摩亞、斐濟、湯加、瓦努阿圖、巴布亞新幾內亞及東帝汶,並於下周一(30日)在斐濟主持召開第二次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希望加強與10個島國的安全以至漁業領域的合作。


與此同時,昨日(25日)剛結束日本「四方安全對話」行程的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亦於今日飛往斐濟。澳洲新任總理阿爾巴內塞指,中國正尋求增強對南太平洋的影響,澳方必須作出回應,以表達對當地的支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