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醫療行業】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簽合作備忘錄 為課程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投身醫療行業】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簽合作備忘錄 為課程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過去3年由於新冠疫情肆虐,無論是前線臨床醫護人員,還是醫療行政管理學員的實習機會,彷彿也被「清零」。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PolyU CPCE)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HKIOC)今日(26日)簽訂合作備忘錄,目的是為PolyU SPEED全日制商業(榮譽)文學士(醫務行政管理)學位銜接課程學生打造最切合現況的多元學習及實習機會,為他們日後投身醫療行政管理行業作好準備。


合作備忘錄由PolyU CPCE院長阮博文與HKIOC行政總裁唐嘉其簽署,雙方將會在醫療管理教育範疇展開一連串緊密合作,包括將香港私營醫務中心營運、企業管理、數據營銷及電子化客戶服務等實戰經驗加入課程,更為相關學科的同學提供獎學金及實習機會,還會共同開發與醫務管理有關的學術研究合作等。另外由今年開始,雙方將共同設立獎學金及一年制「多元育苗計劃」,由HKIOC提供15萬港元及PolyU SPEED撥出1.5萬港元資金,每年將有兩名得獎同學均分獎學金,並參與受大學保障的實習機會。


阮博文表示,學院會安排學生到醫院實習,汲取有關患者安全管理、健康資訊、設施項目管理等方面的實戰經驗和職業知識,為投身醫療保健專業做好準備。唐嘉其則表示,過去醫療界的實習工作大多集中在臨床訓練上,實習機會主要照顧醫科學生、藥劑師、放射技術人員及護士學生的實習需要而設。他又指醫療行政管理學生的實習一向較少,缺乏醫務實戰機會的同學,往往會錯過發掘自己在醫務管理哪一環節最有興趣和最具發展潛力的契機。


其中兩名獎學金得主在會上分享相關經驗,其中一年級生張穎欣(Winnie)指自己對醫療行業一直有濃厚興趣,在入讀PolyU SPEED前,已完成修讀其他院校的醫務中心營運高級文憑,更曾於醫療機構兼職。她認為到私營醫療機構實習機會難得,意義大於獎學金。她又指在HKIOC實習近兩個多月,可用多姿多彩來形容。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是二年級生黃卓琳(Catelyn),她指非常看好醫務行政管理的就業前景,直言從4月1日實習至今學到很多有趣的新技能,例如跟進醫護人員訪問的拍攝工作、製作市場推廣資料的考慮和流程等。她又表示期待稍後可調到護士部門,跟隨護士學習處理「排版」(醫療紀錄),增加對前線工作的認識。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