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拜登表明若大陸攻台會軍事介入 外交部:必將採行動維護自身主權!
【台海局勢】拜登表明若大陸攻台會軍事介入 外交部:必將採行動維護自身主權!

正訪問亞洲的美國總統拜登,周一(23日)在日本會見日揆岸田文雄後見記者時,表明一旦中國大陸攻台,美國會軍事介入捍衞台灣。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拜登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說到做到。


汪文斌強調,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有關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拜登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峰會,並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有記者問及若北京攻台,美國又是否願意軍事介入。拜登回答表示:「中國無權用武力奪取台灣,美國願意使用軍力保衛台灣。」、「這是我們已作出的承諾。(That's the commitment we made)」他也補充說:「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也不會有人試圖這麼做。」他又強調,美國與其他國家將一起確保中國不能對台動武,並警告解放軍持續飛近台灣島是在「冒險」。


針對拜登的發言,路透社其後引述白宮官員稱,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承諾向台提供軍備。該白宮官員說,「如同總統所說,我們的政策並未改變,他重申我們的一中政策,以及我們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他也強調我們基於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台灣自衛的軍事手段。」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