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中企】加拿大禁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建設 華為對決定感失望 中國駐加使館斥:政治操弄的幌子
【無理打壓中企】加拿大禁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建設 華為對決定感失望 中國駐加使館斥:政治操弄的幌子

加拿大政府當地時間周四(19日)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中興公司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並稱這是經加拿大安全部門評估、與加盟友協商後作出的決定。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


根據這一決定,加拿大的電訊公司將不被允許在其網絡中,使用包括這些中企的任何產品或服務,而已經安裝這些設備的公司將被要求停止使用並拆除設備,不會獲得賠償。


加拿大政府稱,要禁止一些高風險供應商的產品及服務,強調在21世紀,網絡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並指禁令可確保加拿大電訊系統的安全。加拿大政府又指,政府的禁令決定,是在獨立安全機構仔細審查並與加拿大最親密盟友協商後作出的。


華為加拿大分公司回應指,公司對加方這一舉動「顯然感到失望」,但所謂的「禁令」實際上只針對華為在加拿大業務的一個很小且正縮減的生意。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華為、中興始終保持非常好的網絡安全記錄。加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情況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決定將有關中國企業排除在加市場之外,這嚴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加方聲稱就上述決定同盟友進行了協商,說白了就是要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加方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發言人強調,加方上述錯誤做法必將損害加方國際形象和自身利益。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五眼聯盟」中,美國、英國、澳洲及新西蘭早前已決定禁用華為,美國此前一直要求加拿大,拒絕讓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聲稱會令加拿大人更易被監視;北京當局亦可能迫使華為參與網絡間諜活動,聲言會重新考慮是否與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分享情報。華為已多次否認相關指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