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聶德權指100萬人到期仍未打第三針 何栢良: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屬國策
【新冠疫情】聶德權指100萬人到期仍未打第三針 何栢良: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屬國策

本港今日新增329宗確診,多個涉及食肆的群組繼續擴大。而「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將於本月31日生效,年滿12歲市民須打三針才可進入食肆等處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隨着社交距離措施將進一步放寬,預期在食肆等地方可能會出現爆發,感染風險增加,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他在電台節目強調,打齊三針有效避免患上重症或死亡風險,未來與國際及內地恢復通關,都必須有高接種率。而現時約有347萬人已打了第三針,佔12歲以上人口超過一半。而截至上個月底,不計算染疫後康復人士,約有100萬人已到期而仍未打第三針,昨日(17日)亦只有不足3萬人接種。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贊成政府透過疫苗通行證推動第三針的接種。他形容,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屬於國策,認為本港要預防疫情爆發,始終要靠打疫苗,更指第三針的接種是「重中之重」。


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世衞專家小組支持接種第三針疫苗,美國及歐洲監管機構亦支持部分年齡人士接種第三針。他又說,若要復常和通關,本港不打第3針基本上是與世界脫軌。


對於有專家建議放寬「疫苗通行證」要求,容許60歲以下成年人毋須使用便可進入指定處所,何栢良說,感染新冠病毒對所有年齡層人士都有很大影響,如帶來「長新冠」問題,根據國際研究,不同年齡層在感染後的死亡率屬漸進式,他不同意以60歲作為劃線,更指是非科學做法。


何栢良強調,60歲以下人士是否不需要打第三針,涉及複雜問題,不可以只單看死亡數字,他又指,無論是兒童或年輕成年人亦可能因自身問題,如肥胖、吸煙或長期病患等,60歲以下人士感染後出現重症或死亡風險,亦有機會較60歲以上健康人士高。


另外,多個群組繼續擴大。上環星月樓新增6宗確診個案,涉及5名顧客及1名樓面員工,累計60名食客及10名員工染疫,他們均於5月8日至14日發病,全基因排序證實是BA.2.2病毒,基因序列與西環邨西苑臺對比,兩群組基因排序高度相似,幾乎一模一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