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借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
【堅決反對】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借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

美國國務院周二(17日)表示,台灣應該被允許參加世界衞生大會。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衞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立場是一貫明確,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支持,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可阻擋。


汪文斌指出,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美方所謂「嚴重衞生關切」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中方奉勸美方停止借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任何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的圖謀,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註定以失敗告終。


另外,美國海軍上將吉爾迪日前表示,台灣必須提升武器和訓練等軍事力量,防範來自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汪文斌回應指,美方的有關言論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做的承諾,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指出,美方一邊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邊又渲染所謂大陸侵略台灣的威脅,一邊表示不支持「台獨」,一邊又從國務院網站上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表述。美方這種自相矛盾的行徑不能不令人質疑美方聲稱的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的嚴肅性、有效性。背信棄義不僅損害自身的形象,也將付出相應的代價。


汪文斌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