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主義】美國水牛城槍擊案疑犯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相信針對黑人犯案
【種族主義】美國水牛城槍擊案疑犯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相信針對黑人犯案

美國近日接連發生槍擊案,其中造成10死3傷的美國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當局相信是一宗針對黑人的種族主義仇恨犯罪。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表示,疑犯到達槍擊案現場這家超市,目的是想殺死更多黑人。


警方披露更多有關疑犯根德倫(Payton Gendron)的背景,他曾在網上發布白人至上主義宣言,去年6月17歲的根德倫威脅要在就讀的高中開槍,之後被送往醫院作短暫精神評估,一日半後獲釋。根德倫目前正在還押候審,暫時被控多項一級謀殺罪,當局不排除再加控他種族仇恨或恐怖主義相關罪名。


《紐約郵報》報道,根德倫在網上發表一份長達180頁宣言,詳細交代早在今年1月就計劃今次槍擊案,包括會使用甚麼武器和裝備等,他又相信美國白人會被有色人種淘汰的「大取代理論」,即白人和黑人通婚只需約300年,美國就不會再有純種的白人。


根德倫在宣言中表示,前年新冠疫情大爆發期間,在家中瀏覽充斥種族主義和暴力內容的網上討論區,令思想激化,他亦曾看過2019年造成51人死亡的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兇手塔蘭特行兇時的片段,並認同他的聲明內容。而且有分析指根德倫的宣言,有28%是抄襲塔蘭特的聲明。


另外,造成台灣僑民1死5傷的美國南加州教堂槍擊案,當地警方公布槍手是68歲的中國大陸移民周文偉。惟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指,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被美方誤認為在大陸出生,可能是因為周在大約50年前申請美國護照,在文件上寫「China」為出生地,因而令美方誤認為中國大陸出生。


警方調查指,住在拉斯維加斯的周文偉,妻小目前住在台灣,因對兩岸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從他車內的字條更發現周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因此對不同政見的台灣人有敵意。周目前已被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獲准以100萬美元保釋,星期二出庭受審。


圖片來源:新華社、美國伊利縣檢察官辦公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台獨?絶對支持,但絶對反對用血腥暴力手段。可惜了一條好漢,用錯了方法。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