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暴力】激進組織涉策劃極端暴力主義行動、警拘6人包括兩學生、最細16歲!
【極端暴力】激進組織涉策劃極端暴力主義行動、警拘6人包括兩學生、最細16歲!

警方近月發現一個本地激進組織,於社交媒體平台發表仇恨政府及反社會的言論,宣揚暴力及仇恨。經深入調查,警方於前日(7日)在全港多區拘捕四男兩女,年齡介乎16至36歲,他們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的管有」及「管有危險藥物」罪。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早前透過情報收集,鎖定一個自2月開始活躍於社交通訊平台的激進組織。組織成員發表仇恨政府及反社會的言論,宣揚暴力及仇恨,並策劃及討論涉及極端暴力主義的行動,例如利用利器刺死警務人員及政府防疫人員、如何購買及研究使用電槍等攻擊性武器等,並會討論如何製造大殺傷力武器,例如炸彈。


警方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成功鎖定群組6名成員,並在上周六展開拘捕行動,分別在全港多區拘捕4男2女,年齡介乎16至36歲,他們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的管有」及「管有危險藥物」罪。該6人為組織的骨幹成員,包括組織主腦兼群組擁有人、群組管理員及活躍成員等。行動中,警方檢獲9部手機、1部電腦、15支箭、2支仿製槍械,以及少量懷疑大麻等。當中3人將被控一項「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明早(10日)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譚威信指,群組有逾2000個訊息,當中提及的字眼包括「大屠殺」、「武力屠殺」、「大型爆炸」等。在被捕者中,其中一名35歲男子,報稱倉務員,經調查後相信,他是組織主腦兼群組擁有人。其餘被捕人包括17歲無業人士、16歲學生、36歲報稱電腦技術人員、19歲學生及28歲保安員。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