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傷痛】北約轟炸中國大使館23周年 中塞官員憑弔3烈士
【毋忘傷痛】北約轟炸中國大使館23周年 中塞官員憑弔3烈士

中國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被北約轟炸23周年,塞爾維亞政府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工作人員,昨日(7日)到大使館舊址,憑弔當年3名犧牲的中國記者邵雲環、許杏虎及朱穎,在紀念碑獻上花圈及默哀。中國大使館臨時代辦田一澍說,23年過去,中塞兩國人民流下的血淚,已凝結成雙方維護國家主權、守護和平安寧的共同心願。中國願進一步加強與塞爾維亞全方位、各領域合作,深化發展戰略對接。


塞爾維亞內務部長武林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北約當年的野蠻行徑,形容是對前南斯拉夫及塞爾維亞主權的野蠻侵犯,亦是對國際法的野蠻踐踏,他說:「塞爾維亞永遠不會忘記中國朋友的犧牲,每年春天我們都會來到這裡悼念他們。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刻同塞爾維亞站在一起,患難與共並獻出寶貴生命,我們永遠懷念他們。」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表示,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這一野蠻暴行,亦絕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他指出,北約自稱是防禦性組織,事實上卻多次違背國際法,肆意對主權國家發動戰爭,破壞世界和地區和平,導致大量無辜平民喪生,流離失所。北約一味追求絕對安全,冷戰後連續五輪東擴,這不僅沒有讓歐洲更加安全,反而埋下了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種子,導致歐洲大陸重燃戰火。


趙立堅續指,冷戰早已結束,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是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他敦促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應審時度勢,作出必要調整,徹底摒棄冷戰思維,停止在歐洲甚至亞太乃至世界範圍內挑起陣營對抗,製造緊張局勢。美北約應該以實際行動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做點實事。


1999年5月7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聯盟進行轟炸,用導彈襲擊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炸死當時正在使館工作的新華社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朱穎,同時炸傷數十人,使館館舍嚴重損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