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港抗疫】歷時51天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全面竣工交付
【援港抗疫】歷時51天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全面竣工交付

經過51個日夜的艱苦奮戰,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於近日全面竣工,並於昨天(6日)下午舉行竣工交付儀式,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專班、特區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建集團有關負責人出席。


新年伊始,香港遭遇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襲。在抗疫形勢異常嚴峻的時刻,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批準在香港落馬洲河套地區援建應急醫院和方艙設施,幫助香港進一步提升救治能力。為加快人手和物資抵港,深港兩地早前同意建造臨時鋼棧橋,本港以《緊急法》授權地盤內內地工程人員及物資,豁免受本港相關法律限制。


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出席儀式時表示,今天是懷著感恩的心情見證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全面竣工交付儀式。中央援建的隔離和治療設施會大大提升香港抗疫防疫的能力。在社會各界繼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香港一定會走出「疫」境,社會早日恢復正常。


項目承建方、中建科工董事長王宏說,深圳、香港山水相連,血脈相融,同胞有難,義不容辭。工程成功交付是深港合作同心抗疫的生動寫照。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內部。左上為護士站;右上為ICU;左下為負壓病房;右下為CT室。)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是一所呼吸科傳染病專科醫院,可提供1000張負壓床位(含100張ICU病床)、3間手術室和放射科、檢驗科、中心供應室、輸血科等醫技設施,以及藥庫、空壓機房、氧氣站、洗車間、垃圾暫存間、負壓牽引泵房、污水處理站等配套設施。


中央援港落馬洲方艙隔離設施建築面積達11.21萬平方米,可提供10056張床位,並包含入院樓、出院樓、衛生通過區、檢驗中心及CT室、倉庫及藥房、分控中心匯聚機房、醫療垃圾站、污水處理站等配套設施。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於2022年3月6日動工,4月20日竣工驗收。落馬洲方艙設施於3月22日開工,4月25日竣工驗收。兩項工程共歷時51天。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