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支援】內地援港醫護兩度疫區過生日 未能陪伴家中初生兒子存愧疚
【感激支援】內地援港醫護兩度疫區過生日 未能陪伴家中初生兒子存愧疚

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早前派來援港醫療隊,支援香港抗疫。這次內地援港醫療隊中,有不少在內地均有治療及照顧新冠病人的經驗,內地援港醫護肖冠華早前接受《星島日報》訪問,表示自己所在的南方醫院,今次共有49位醫護人員來港,其中29位就曾到湖北武漢抗疫。他提到自己也是2020年廣東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武漢的醫生,「當年是大年三十去到武漢,在當地待了59天,現在在香港也差不多兩個月了,兩年的生日都在異地的疫情中度過,特別難忘。」


肖冠華指,出發來港前,自己家中的孩子才4個月大,心裡雖然不捨,但在家人的支持下,他還是義無反顧地踏上抗疫之路。當完成一天辛勞的工作後,他會隔着電話屏幕與妻兒視訊聊天。雖然同為醫生的太太亦十分支持肖冠華赴港抗疫,但他直言對家人仍心存愧疚:「小孩子也長得特別快,這段時間都沒有陪在他身邊,家人生病了也沒有跟我說,只在康復後才輕描淡寫地跟我說。」雖然當時心里十分惦記家人,但肖冠華仍然全情投入治療病人的工作中。


另一位受訪的內地援港醫護劉俊艷,是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的護士,今年26歲,是第3批來港的醫護人員。她表示當時報名也沒有考慮太多,直至差不多出發來港時才告訴家人,儘管家人有點擔心,但劉俊艷認為,人要經歷挑戰才會成長。


在亞博工作了44天,劉俊艷表示有不少難忘經歷,例如有一位老人家,身體虛弱得幾乎說不出話來,但在她的悉心照料後,用盡力氣說出她的全名和一句「謝謝」,使她十分感動。身為醫護人員,雖然早已看慣生離死別,但每當看到病人受病痛折磨及離世,她仍會感到傷心。劉俊艷認為本地醫護十分專業與謹慎,像插尿管、胃喉等,每一件事都考慮得十分周詳。


隨著本港疫情緩和,援港約400名內地醫護人員,早前已分批返回內地,最後一批援港醫護人員亦於昨日(5日)離港。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亦轉為備用狀態,如有需要,可以迅速調動人手及病床,在短時間內重新啓用新冠治療中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