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狡辯】30歲外賣員男廁內兩度塗鴉寫反警字句 2項刑毀罪成判囚半年
【不容狡辯】30歲外賣員男廁內兩度塗鴉寫反警字句 2項刑毀罪成判囚半年

30歲外賣速遞員涉於去年年初在葵涌廣場男廁內,兩度以黑筆塗鴉,寫上反警字句,2項刑事損壞罪成,判囚半年。


被告麥榮傑被控於2021年1月19日在葵涌廣場2樓男廁,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民亮發展有限公司的財產,即廁格的廁所門及牆,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被告否認控罪,經審訊後今於西九龍法院被裁定所有罪名成立。裁判官陳慧敏指,被告當時在人流密集的商場寫上字句,或會激發持不同態度人士的情緒,雖然他單獨行事,卻穿上全黑衣物令人難以辨認,相信是有預謀犯案,認為即時監禁才可反映罪行的嚴重性及阻嚇性,兩罪共判囚6個月,另下令被告向商場賠償1000元清潔費。


辯方審訊時曾爭議被告招認的自願性,指警員羅偉文曾掌摑被告臉部及箍頸。陳官裁決時指,羅是個不機靈的證人,對於簡單問題都要多次重複,無法直接回答問題,但若掌握問題精要,便可不偏不倚地回答,排除其邊作供邊捏造的可能性。


相反,陳官認為被告自辯不誠實,如被告稱當日被一批警員圍著時不知道對方身分,批評此說法完全是個大謊話,反指當時商場遊人滿布,被告大可直接查問警員身分或大聲求救;又反駁指警員不可能在男廁內向被告使用武力,因為該處或有其他市民在場。再者,被告遭帶返警署後曾接見律師,並在律師陪同下錄取第三份口供,可推論被告得知他的權利,代表他曾簽署及閱讀羈留人士通知書,故裁定被告自願作出招認。


圖片來源:文滙報資料圖片、司法機構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