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普京簽署報復式經濟制裁命令回應別國「不友善行動」 歐盟擬禁運俄羅斯石油遭部分國家反對
【俄烏局勢】普京簽署報復式經濟制裁命令回應別國「不友善行動」 歐盟擬禁運俄羅斯石油遭部分國家反對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克里姆林宮周二(3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簽署一項報復式經濟制裁的命令,以回應「某些外國政府與國際組織的不友善行動」。

據路透社報道,這份命令中俄國將禁止出口產品和原料給受制裁的人士和實體,但文件並未詳細說明可能被這項措施影響的個人或實體。報道又指,命令也禁止跟被俄國實施報復性制裁的外國個人與企業交易,並允許俄國個人和企業毋須履行對外國受制裁機構的義務;而依據這項命令,俄國政府有10日來整理受制裁的外國人士與企業名單,及替可能受限的幾項交易定義「額外標準」。

另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二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帖表示,歐盟正制定第6輪制裁俄羅斯的措施,包括針對俄方的石油出口,以使更多俄羅斯的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之間的金融通信協會支付系統之外、找出製造虛假信息的人。

歐盟委員會提出的對俄制裁方案,將提交歐盟27成員國審批。不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表明反對。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稱現時匈牙利經濟不能缺少俄國石油,又稱不能使匈牙利為烏克蘭的戰爭付出代價。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里克指未能找到俄羅斯石油的代替品,將要求獲得豁免。

有其他歐盟官員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會在當地星期三闡述有關制裁措施,當中包括在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